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环马来西亚半岛游之~第一天/横跨三州属

我们4人都是新山人,对柔佛州已经非常熟悉了,所以柔佛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柔佛古庙,先去拜拜保个平平安安出门,然后开车直上马六甲州吃午餐再往森美兰州找住宿和解决晚餐。接下来看看我们一天里能走多远和多少个旅游景点,如何跨三州属!

一大早蔡总开车去载其他伙伴,然后准备上路开始我们的半岛游,我们先去吃个早餐,选定了新山报纸街的粿条仔,不过没有拍到食物,因为大家都还没睡醒。哈!

吃饱了,往古庙去!

柔佛-南部之门(Johor)

柔佛古庙

柔佛古庙是一座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直律街的古老寺庙,古庙周围都是高耸的摩天大楼包围着。柔佛古庙是新山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 柔佛古庙象征五个不同籍贯的人相互合作的精神,这五帮就是“潮州帮”,“福建帮”,“客家帮”,“广东帮”和“海南帮”。

具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柔佛古庙,座落在直律街,背山面海,居高临下,雄视新山市区。传说它由十九世纪柔佛州著名港主陈旭年等先贤倡建。 虽然没有碑记可考其年份,但庙中现存有两件文物:匾额和铜钟,前者书“同治庚午”(公元1870年),后者刻有“同治乙亥年”(公元1875年),说明了柔佛古庙最少已有一百四十二年的历史。柔佛古庙没有碑记,确实创庙年份无可考据,关于古庙确实建立日期,一直争论不休。

柔佛古庙正门口
内部的正大门口
在做准备功夫
开始拍摄了 
看到了嘛!
拜拜保平安上路
拜拜完了就要往下一站出发了



好啦!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顺顺利利完成我们的半岛之旅。

过第一个收费站,接下来不知道会过多少收费站
往马六甲出发咯!也顺便拍下路途的风景



马六甲-历史古城(Malacca)

鸡场街

也可以称为“文化街”,或者“古董街”。从荷兰城去鸡场街少过5分钟,步行经过一座桥,该桥横跨Malacca River,我们来到了Jalan Hang Jebat,该路就是鸡场街的主要道路,在该路的左右两旁的小巷也属于鸡场街的一分子。至今,鸡场街已经有300年历史在马六甲了,有不少古董店,娱乐中心, 餐馆,土产店在这里。

鸡场街的店面营业时间是由早上10点到晚上8点。若是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夜晚在主要大街上办夜市集(Pasar Malam),在该主要大街上有个大舞台,通常都会有文化表演,来介绍马六甲文化给游客。通常这3天,当局会封街,不让汽车驾驶进来主要大街,方便游客逛夜市集。


看到这个就知道我们到哪里了吧!对了,这就是马六甲。
侨生娘惹餐馆吃午餐,食物当然也来不急拍,因为也还没睡醒,哈!
先来张自拍合照
在拍摄时还有人过来问我们是不是 Astro 来拍戏,哈! 
很认真一下哦!
鼠鹿
这家伙很认真的在入戏
拍摄中
休息一下,榴莲煎蕊,好吃到没话说

马六甲地标-荷兰红屋广场

位于城市广场上,这座荷兰城有着厚重的木门、深红色的墙壁及锻铁铸成的铰链,它是荷兰殖民统治者所遗留下来最重要的遗迹。

建于1641 年至1660 年之间,荷兰城被认为是东方世界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它是荷兰砖瓦砌工及木工技艺的最佳呈献之其中一个例子。整栋建筑粉刷成橙红色,向来是荷兰总督的官邸。如今荷兰城内包含了马六甲历史博物馆、人种博物馆及文学博物馆。


红屋正面
很多外国游客
走累了可以租三轮车代步

圣保罗教堂

在荷兰城处有一个阶梯,攀登上去就是圣保罗山,圣保罗教堂就座落在此。 1521 年时,一位葡萄牙将军DUARTE COELHO 在此兴建一座小教堂,他希望它会是这座城市中最先进的天主教堂。

当荷兰人接管马六甲后,它被改称为圣保罗教堂。 1753 年CHRIST 教堂建造完毕,圣保罗教堂就被弃而不用。后来,荷兰人将它改为埋葬有名望的人之墓园。圣保罗教堂里有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坟墓,他生前经常到访这间小教堂。

1553 年时,他被埋葬于此,后来,他的遗体才被移往印度的GOA 。这里竖立了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大理石雕像,为纪念他400 多年前曾经到此居留,并作出他的贡献。站在山丘的教堂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在此还可以观赏到许多很有特色的荷兰墓碑。


圣法朗西斯的大理石雕像
教堂内的纪念碑

教堂顶部
教堂一角
拍摄中
来张大合照后就要离开马六甲了


森美兰 - 恩典之地(Sembilan)

波德申海滩

波德申海滩或简称PD,逢周末就会有许多来自马六甲及吉隆坡的游客到此游玩。波德申位于PANTAL LAUT县,距离芙蓉市大约32公哩,是马来半岛其中一个最漂亮的海滩。全长18公哩的海滩上,到处可见木麻黄树,同时有好几处可供游泳的地方。此海滩可进行水上活动如:乘帆船出海、划独木舟、滑浪及滑水橇等。这里交通亦非常便利,波德申镇上就有公共巴士及德士,定时通往各著名的海滩地。

到达森美兰了
西海岸的海边,我们到的时候下着毛毛细雨,可惜看不到日落

开动了
在附近随便找个嬷嬷档解决晚餐,这次总算拍到食物了 
到旅店睡觉了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顺利完成了,看看我们走了多远,大概用 google map 计算下有 323km,用了3小时45分钟,基本上用的里数和时间会比这个还多。

第一天大略的行程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