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环马来西亚半岛游之~第三天/不可能任务1

今天的路程是半岛游里最短的行程,因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留在金马伦。路程是从马伦高原到怡保老街一带。虽然路程短,但却是我们最长的一段考验。不可能的任务发生了......


今天的拍摄景点是金马仑高原,凉爽的天气和美丽的风景,让我们拍摄轻松自在,同时也杀了我们很多的记忆卡存档。好舒服噢!




开镜咯!




今天换个男主角了,Action!这男主角演得很有 feel......











金马伦茶园的其它观赏角度


在茶园享受完早餐后,来张大合照再往下个地点取景





仙人掌园也杀了我们不少记忆卡












拍摄完了,现在要下山啰!但在之前一定要到早市场买点东西吃。

变种番石榴
来张自拍的
生吃玉蜀黍


 往霹雳州怡保方向,开始觉得热了,还是山上比较凉爽!

到霹雳州属了
进入怡保一代


霹雳-锡之州属 (Perak)

怡保老街

群山环抱让霹雳州怡保享有"山城"的美誉,它所蕴藏的丰富矿产是当地早期的经济支柱。怡保旧街场吧!这里,是霹雳州首府怡保的心脏地带,是怡保市的发源地,更是马来西亚现代与古老交错的典范城镇之一,尽管当年因锡矿而繁盛的风光不再,但站在其间,依然能深刻的感受到它蓬勃的生命力。这就是怡保旧街场。

今天的怡保旧街场很有名,外州人闲来无事想找个好去处透透气,或口舌很想寻觅美味刺激时。它街知巷晓,因为当年大量移民外州的怡保人将怡保美食带了出去,也因为怡保美食真材实料,才得以在全马发扬光大,并让怡保旧街场成为人人心为之神往的老地方。

先决解午餐,来到怡保当然是芽菜鸡啦!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还蛮好吃的,跟新山一代的有点不同


霹雳洞

位于怡保市北。洞依山而建,是一个长122米左右的石灰岩溶洞。
据说它是1926年由一位中国居士发起修建的。洞前建有崇楼峻阁,一座巍峨的龙头楼耸立于中央,四周中古木参天。洞中石径回旋,连接着大大小小十来个洞窟。正洞中供奉着释迦牟尼坐像,高13米,可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佛像。洞内崖壁上有壁画百余幅,画有十八罗汉及唐三藏西天取经图等等。另有佛像四十多尊,造型优美,形象万千。

内洞钟乳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洞中有石阶通向上部,共385级。沿着一缕光线,人们拾级而上,就可出此洞,登上山顶的"步云"、"环翠"等凉亭,远眺山势起伏,雄伟壮观。

我们终于到霹雳洞了,要练霹雳神掌了,哈哈!








好了,再往下个景点取景去!


凱利古堡

從怡保南下前往華都牙也,車程大約40公哩處,您將可看到KELLIE城堡,這是一座未完成的城堡。
1915年時,由一名英國橡膠種植者 WILLIAM KELLIE SMITH 策劃興建。在建到一半時, SMITH 因有要事回英國,結果於1926年死於英國,所以這座城堡沒有機會蓋好。
KELLIE 城堡有點神秘,許多人相信他有隱藏的房間及一條秘密地下道。通往城堡的道路,其地形輪廓有如暈眩的迷宮一般,更助長了它的神秘色彩及浪漫情調。

多凄美的一个地方,来的这让人感觉得到岁月的洗礼。














怡保火车站

游览怡保最不可错过的是怡保火车站。这是一座典型的摩尔式建筑,有“怡保的泰姬陵”之称。
月台内,各种旧式火车头与车厢停放其中,是怀古的一大胜处。站门口处植有一株“怡保”树,整个城市虽得名此毒树,如今却已极为稀罕,全市至今只存三棵。

来到这郑导说也没什么好拍了,今天的戏份也够了,就叫我们自由发挥创意照。我们就来了一系列的“功夫”。








时间也不早了,回怡保老街一代找旅店休息,再找找晚餐的地点。


本想寻找怡保美食,但现在随便在旅馆附近找东西吃了,因为我们的半岛游可能被逼中止了。其中一个团员家里来了个紧急电话,可能要他马上回家。

吃饱后我们再找个地方商量一下,到怡保当然不可以放过白咖啡啦!


我们在这间咖啡馆讨论接下来的事宜。

事因团员大鸟太太的婆婆去世,外家要他回去奔丧,他进入两难的决定,但这个决定还是留给他自己。生活中的事情有时就会发生在一瞬间的变化,我们根本来不及去适应这种变化。

大鸟拿着电话走远了跟太太商量着,其它人就讨论接下来的路程和剧本要如何更动。

最后大鸟的决定是离开我们回关丹奔丧。

既然已有决定,那我们也要做出决定了,明早送他到怡保巴士总站搭巴士,我们3人继续完成半岛游。这也是个逼不得已的决定了。回旅馆睡了,明天还要早起,每个人若有所思的睡着了 ......



第三天的行程计算, 89km,用了1小时31分钟。

第三天大略的行程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