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环马来西亚半岛游之~30岁的开篇言


一张古老的环马来西亚半岛游地图,已存放在我心底很久,很久,很久......
从柔佛新山开始,由南到北靠西海岸路线直上到玻璃市加央,再从西到东跨马泰边界到吉兰丹哥打巴鲁,而后再由北到南走东海岸路线回柔佛新山,环马来西亚半岛一圈!

还记得小学时候最喜欢的科目是“人文与环境”(现在的小学好像换另一种科目名称了),当我第一次看到马来西亚半岛的地图时觉得非常神奇也有种莫名的兴奋感,原来我只生活在地图上的一个小小角落,还有那么多的地方是我没到过的,那里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和住着怎么样的一群人呢?在我的小小脑袋瓜一直抱着好奇的心,久久无法忘记当前的这一幕。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总是想着,当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去环岛看看......

就在我无法拒绝长大当儿,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大专四年,念完书后出社会工作的这十几年里,为了生活,为了养家,为了种种物质上的享受,然后又是妻子,又是房子,又是车子,又是孩子等等。我已经完全忘了曾经想要的儿时“童梦”了。时间的流动就像个恶魔,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总会偷走你的记忆。当然,现实的生活环境是它最大的帮凶。

当每个人年到30岁的时候,就好像会被套上不明的“诅咒”似的,因为三张已经没得找了,然后总会想要做点疯狂的事来证明自己年轻,或想学点什么来让自己不被社会淘汰,还是想做些以前未完成的事情与想法。林林种种,各式各样,都是为了挥霍仅有的青春去证明,自己还是义无反顾的相信自己的不一样,可以执著的为了梦想,为了爱去完整一个我。

30岁的我也被下了诅咒,觉的自身还有些“天命”还未完成,单纯的认为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我这一生中唯一的职责,那就是“环马来西亚半岛游”。

就在30岁后,我处心极虑,而且乐此不疲的天马行空规划着旅行的路线,从一个城市到下一个城市去,想像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旅行的乐趣,在没有办法去的时候,我不只一次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着马来西亚半岛的地图发呆发笑。

就这样大略的策划了路线,找寻有没有志同道合之士一起讨论它的可行性然后结伴上路。找着,找着,讨论着,讨论着,就2年过去了,但我还是坚持下去,因为这是我的天命。好啦!终于让我找到同伴上路了,因有2人是玩摄影的朋友,我们在讨论后就想来个更不一样的半岛游,想把沿路景点风光拍成类似微电影的小品,让旅行变的更有意义和看到不一样的马来西亚,让我们可以怀念曾经和对自己未来做个交代。


一共4人成行,在此先介绍人物角色和各自工作

蔡总:总策划,主编剧,监制,副导演,副摄影,主GPS,第二男主角,司机

郑导:导演,主摄影指导,剪辑,器材,副编剧,第二男主角,住宿安排

大鸟:副导演,副摄影,副GPS,第二男主角,住宿安排

伟哥:第一男主角,财政,总务,司机


虽然才短短的7天6夜,但也需要做很多准备功夫,工作和家庭也要交代。
终于万事具备,上路了!



其实出走回来后,生活依然按照原有的轨道运行着,並没因为这次的出走而变得不一样,日子还是为了柴米油盐而烦恼,不要问我出走可以得到什么,不然我就不用出走了。

这是一种天命,是你一直希望去做的事情,不管它有多伟大或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成功与否,你还是要去走一遭。就像风一样,什么也不能阻止它,除了它自己。



Google Map 大略的计算,环半岛需要2009公里和27个小时 。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