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现在过新年没有比以前高兴——如何找回你的“新年快乐”


这些年来老听到身边的人抱怨的说,过新年的气氛真的一年比一年差,也一年比一年不开心,总是觉得以前过年比较高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自己也觉得新年难过了,老觉得缺了什么似的。是政府实行禁放鞭炮吗?导致没有新年气氛。还是现在经济不景气,买不起太多的应节物品,所以没气氛。又或者是长大了,没有小孩般的童真,也就觉得过年没什么好玩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莫名的原因?




两年前我刚有了个孩子,升格了为父亲的角色,孩子要两岁大了,开始会叫我爸爸,他总喜欢逗着我玩,也常绕着我的身旁跑,更爱跟着我的身后走。开始觉得有个孩子是件幸福的事。

2014马年快到了,也该为他准备点新衣裤了和布置房间。也在计划着新年是否带他出外度假。就在我想着要如何让小孩开心时,又再从我太太口中听到这句熟悉的话“现在过新年没有比以前高兴”了。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现在过新年没有比以前高心”了。记得童年时总是期待过新年的时候,形形色色的鞭炮,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总类繁多的应节食品,与亲朋戚友共相聚的欢乐时光。当然,最开心的是长辈们的压岁钱啦!原来我们这些儿时能开心过年的事物不是理所当然的,是被制造出来的!

谁制造出呢?当然是养育我们的父母亲和关心我们的长辈们!所有的新年礼品和食物,都是父母精心准备的。长辈给的压岁钱也是希望让我们能平平安安的长大。农历新年华人普天同庆除了是注重华人传统外,别一个最大的理由是想让自己的小孩开开心心。



我开始明白,以前过年之所以会开心,是长辈给予的。现在我们长大了,有自立的能力了,长辈也就放心不再特意的照顾我们了。

我们应该把这份爱继续传下去,让我们的孩子与后辈也能和我们以前那般的开心过年,因为当你特意用心为他们制造新年气氛时,就会看到他们开心无比的笑容,你就自然而然的也开心起来,也就能从中找回你曾经失去过的那段“新年快乐”。


在2014甲午马年还未到之前,为孩子准备了新衣裤和新玩具,也为他布置了房间,加上新的玩具收纳柜和动物墙纸,这一切只希望孩子能开开心心。但卖给他的钢琴和吉他,他似乎没有兴趣,老不爱拿来玩。

无所谓啦!只想对他说一句,孩子“新年快乐”。

3 条评论:

  1. 请问你孩子放玩具的架子那里买的?长颈鹿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中国淘宝网购的,上淘宝搜索“玩具收纳柜”就能找到很多类似的架子,再找代购网帮你订购与邮寄。
      在新山 Danga City Mall Expo 的妈妈宝宝展也能找到类似的, 这个3月28到30号刚好有展销会,你可以去碰碰运气。

      删除
  2. 好的,谢谢你哦!我去淘宝看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