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刁曼岛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之 ~ 心灵与海岛的对话


在日复一日的相同工作里循环,相同的环境与空间,我多半的时间做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想要的我。别人想要我每日完成他们指派的工作,别人想要我帮他们完成更多的工作,别人想要我安安稳稳地帮他们工作,别人想要我别想太多快快去睡觉,然后明天一早再回到这里持续帮他们工作,持续着别人想要的我。
工作到了一种机械式的运作,许多无以名状的无力感也就随之而来,我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工作固然重要,但庆幸在这不需要拼命为三餐温饱打拼的年代里,大多数人都会有点闲钱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曾经也有自己想要完成的事,但在这十多年里不知为什么会无故的消失了!是什么把它阻挡在我也无法察觉得到的地方?
年过30,说一事无成也不是,说小有成就也不算,总有些事情挂在心上想去完成,但始终无法实现,就是想好好的去——“体验人生,感受生活”。

出走去旅行也是生活体验的一种,但并非跟着旅行团游走的旅行,跟团旅行我也到过中国上海、苏州、杭州,日本东京、大阪,印尼巴淡岛,台湾也去了两次,一次是自由行。
在旅行团里你以为看了很多东西,其实什么都没看到,因为你无法体会到当地所有的人、事、物所带给你的温度。
我想要体验的是不一样的生活,是一种能带给我正能量的生活方式。

虽然是一小步,但也算是跨了这一步,就在去年2013完成了环马来西亚半岛游,自己和3个好友策划和安排开车环岛,虽非是什么越洋跨国大旅行,但也是我想要的一小步开始。
体验生活除了旅行,学习与挑战也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潜水、登山、滑雪等等,都是我想要认真学习后再与其挑战的一种体验。

再重复着一年机械式的工作后,出走的欲望已经不安于室了,有一种魔力,会让人前仆后继去做,那就是体验旅行!
这次我选择潜水旅行,但非游玩性质的体验潜水,而是下潜到18米深的大海考潜水执照课程,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OPEN WATER DIVER)简称为OW,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是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受训学员可以学习到潜水技巧、与潜伴潜水时的潜水安全知识。课程包括理论学习和平静水域、开放水域的实习课程。

我厌倦了城市带来的喧嚣!
我厌倦了陆地,想离开地面!
我想近距离看看海龟、小丑鱼!
我要去探索另外一个世界无尽的秘密!
下海去,那是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我没到过的地方!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拿出勇气疯狂一次,我相信会看到世界最美好的人、事、物!

我不知到这次潜水回来有没有让我成长?眼界有没有变宽?是否算体验人生或感受到了生活?
这些问题我都没有答案,但我知道一件事,就是我已完成了一件事。
我小小声、默默地,然后一小步一小步,其实也就还是一小步一小步地在走我想要走的路......

这趟潜水之旅的潜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